10月4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聖方濟•亞西西
迦拉達書 1:6-12
聖詠 111[110]:1-2,7-8,9-10
路加福音 10:25-3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保祿非常懊惱,因為由耶路撒冷來了一班自稱是基督徒的猶太主義者。他們堅決要求迦拉達的信徒守梅瑟的法律:行割損禮、守安息日及齋戒等猶太習俗。保祿的信仰是由復活的主基督直接得來的,他記取這使他脫胎換骨的經驗,遂毫無懼色地反對這些猶太主義者的欺壓。保祿的經驗是福音將他釋放的自由。保祿賴主的福音重生,並享受新的生命。這新生命自由奔放,致愛他人。奇怪的是,領了洗歸依復活的主基督的人仍會問:「畢竟誰是我的近人?」(路10:29)。這一問顯示尚未完全自由去接受福音啟示的價值觀,寧願抱殘守缺。

追隨福音啟示的價值不是奉獻少許金錢的事,而是真心誠意去關懷憐憫(路10:37)。耶穌說:「去,也照樣做罷」,就是叫我們學習犧牲既有利益,不蹈常襲故,但要從福音的教導突破殘缺的我,經驗復活的主恩賜的釋放,像保祿一樣,在復活的光照下,改革更新,日新又新。



主啊!求你助我更熱切追隨你啟示的福音價值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都信德堅定,
並樂於與不同傳統的宗教交談。

福傳意向
願天主教徒多參與
拉丁美洲的國民生活及傳媒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