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迦拉達書 4:22-24,26-27,31-5:1
聖詠 113[112]:1-2,3-4,5-7
路加福音 11:29-3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抉擇

誰是自由人?誰是奴隸?奴隸制度不是已經瓦解了嗎?怎麼現代世界還有奴隸呢?

不幸的是,新的奴隸制度以另一種形式誕生。當人心崇拜名利時,他就成了名利的新奴隸。奴隸之間互相競逐名利,因此,在奴隸世界中,紛爭沒完沒了,最終失去平安。

新奴隸比舊奴隸更可憐,因為他們是自願為奴的。本來基督已給予人死而復活的大徵兆,人可以選擇追隨祂,在祂的愛內享受自由及豐盛的平安。對祂的徵兆視而不見者,是拒絕祂的恩寵,他們只有在末世面對基督的公義了。

基督的奧蹟成了一個判決。不是基督要判決,而是世人在這奧蹟上的抉擇,判決了自己。基督已經圓滿地愛了祂的救世工程,愛到交付了自己,但祂仍讓世人自由選擇去接受祂的愛與否。祂是一個給予人自由的天主,是人背棄了祂而失去自由成為奴隸。祂讓我們做一個成熟的信徒,透過我們的自由決定全心歸向祂。



願充滿智慧的上主給予我們從天而來的智慧,去作正確的生命抉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都信德堅定,
並樂於與不同傳統的宗教交談。

福傳意向
願天主教徒多參與
拉丁美洲的國民生活及傳媒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