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聖德蘭o亞維拉(大德肋撒)
(貞女、聖師)
厄弗所書 1:11-14
聖詠 33[32]:1-2,4-5,12-13
路加福音 12: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天主與以色列的關係以四種偉大的恩寵作為標記:天主揀選了以色列;跟以色列訂立盟約;給了他們法律;並許給他們一位默西亞。耶穌降生的奧秘更新了這四大恩寵──揀選、盟約、法律、恩許。從這四個觀念我們可以總結出大部分有關耶穌的教理。揀選:耶穌揀選了我們,而不是我們揀選了祂。揀選的意識強烈地出現在很多其他新約聖經的經文內,厄弗所書第一章便是一個例子。天主以耶穌的生命、死亡和復活證實了這個獨特的揀選。耶穌升天之後,坐在聖父的右邊,與父一同派遣了聖神。

今天我們以厄弗所書默想聖神這禮物的深長意義:我們都受了聖神的「印證」。按教會的訓導,這個「印證」在我們受洗和領堅振時實現了。可以說,每當我們由天主承受了一樣禮物,隨著這份禮物而來的,是更多更大的恩許。所以,聖神是我們「得嗣業的保證」,使我們能夠充滿希望安穩地信靠;在堅忍的望德中,煥發信德和愛德。



天父,你在創世以前,在基督內已揀選了我們。我們感謝讚美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都信德堅定,
並樂於與不同傳統的宗教交談。

福傳意向
願天主教徒多參與
拉丁美洲的國民生活及傳媒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