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
(星期 一 )
聖路加(聖史)
弟茂德後書 4:10-17
聖詠 145[144]: 10-11,12-13,17-18
路加福音 10: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當聖保祿寫第二封書信給他的愛徒及傳教的得力助手弟茂德時,只有路加同他在一起。路加寫了第三部福音,也寫了宗徒大事錄。在宗徒大事錄中,路加詳述了保祿的傳教行程和工作,明顯讓我們看到,他曾隨保祿一起上路。在今日的福音,路加告訴我們耶穌在派遣七十二門徒之時,遣發他們「兩個兩個地」在祂前面,到祂自己將要去的地方。同樣是路加的記載:耶穌復活當日,有兩個門徒一塊兒往厄瑪烏。可見,無論在生命之旅或傳教之旅,為上主預備道路,我們都需要結伴。

履行天主派遣的工作或使命,並不意味這是件孤苦無援的工作。雖然有時我們的確要孤身上路,但始終我們都是屬於一個團體的。基督徒有一種古老的靈修傳統叫「伴隨(accompaniment)」,意謂與人結伴,做靈魂上的朋友或互為靈修導師。

我有沒有「靈魂之友」或「靈修導師」去鼓勵、引導和支持我?誰是我的「路加」跟我分享天主的聖言?



福音呼籲我們祈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收割莊稼。讓我們體會自己都是被派遣的,並與其他人一同被派遣。也許是特別被遣與某位兄弟姊妹一同上路,結伴傳教。誰是我的「路加」?或者我又是誰的「路加」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都信德堅定,
並樂於與不同傳統的宗教交談。

福傳意向
願天主教徒多參與
拉丁美洲的國民生活及傳媒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