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
(星期 四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5:27-33
聖詠 34[33]:2,9,17-18,19-20
若望福音 3:31-3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若望宗徒的邏輯十分清晰:的確,天地相距,何止十萬八千里,實在是無限的遙遠。屬下地的是暫時的,會過去的,會變化的,會消逝的,外在的,假借的,所以,無論是多麼輝煌顯赫,都是不可靠的。那由上而來的,超越一切:是永恆的,價值不變的,出於內心的,真實的,所以能使人喜悅平安。天上最小的也比地上最大的大。

至於下地的如何才能明白天上的事呢?第一是天上的自我開啟,並開啟下地的眼目,下地才可看見。第二是下地要無條件地接受,謙誠地接受(因為下地無能力明瞭天上的事理),若下地不接受,試問天上開啟又有何用?

但天上為甚麼要開啟呢?地上為甚麼要接受呢?唯有愛,愛解釋了這一切,推動了這一切的發生。若望宗徒告訴我們,天主就是愛,天主策動這一切的發生,天主願意人分享祂的美善與喜樂,所以天主創造,天主拯救,天主尋找,天主開啟自己,天主先愛了我們,企盼我們回應。而我們,也因為愛,因為能夠自由地愛,所以能無條件地接受這愛,接受這一切。



天主聖神,你推動這一切的發生,求你幫助我們能認清這一切,接受這一切,好使天主的旨意在地上承行。聖伯多祿,請為我們轉禱,幫助我們聽從來自天上的命令,而不聽從屬下地的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將星期日
以特別的方式獻給天主及睦鄰,
更認真地將星期日活現為主日。

福傳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團體都熱切渴望成聖,
以熾燃眾多的傳教聖召。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