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
(星期 六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6:1-7
聖詠 33[32]:1-2,4-5,18-19
若望福音 6:16-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聽到類似的問題:我們做事為甚麼本末倒置了?忘記了我們為甚麼要幹這事嗎?

讀經一顯示了宗徒們的智慧,他們用心聽了門徒們的怨言,並加以反省了自己身為宗徒的最基本責任和使命。在初期教會,眾信徒同心合一地把自己所有的都歸公用,按各人的需要再分配,為孤兒寡婦好重要。但在宗徒心中,專務祈禱和宣講真道是主耶穌交給他們的使命,他們感到「放棄天主的聖言,而操管飲食,實在不相宜」,遂從弟兄中檢定七位執事,管理這要務。他們沒有疏忽己職,且藉著聖神辨別,善用各人不同的神恩。宗徒給我們樹立了榜樣:我們需常常警醒,看所作的是否與原來的目的相符,看我們所作的是否只按自己的需要,而疏忽了我們所服務的對象或所肩負的責任與使命。

主耶穌是我們的信心與依靠,祂以自己作為我們「不要害怕」的保證。我們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時時認出祂來。聖詠提醒我們,上主常眷顧敬畏祂的人,救他們脫免死亡;饑饉時,生活如常。



主,你已經復活了,讓我們認出是你,做事有條有理,並不再害怕。亞肋路亞!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將星期日
以特別的方式獻給天主及睦鄰,
更認真地將星期日活現為主日。

福傳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團體都熱切渴望成聖,
以熾燃眾多的傳教聖召。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