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
(星期 二 )
復活期第三週
宗徒大事錄 7:51-8:1
聖詠 31[30]:3-4,6,7,8,17,21
若望福音 6:30-3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千年前的猶太人,雖然看見了耶穌,目睹祂所施行的許多奇蹟,仍然不相信耶穌是舊約所預許的默西亞。在猶太人的心目中,默西亞應是一位強者,能幫助他們復興以色列國。他們實在不能接受耶穌是個窮木匠的兒子,沒有財,亦沒有勢,不能協助他們復國。最後,耶穌還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他們便認定祂是徹頭徹尾的弱者。直到今天,他們還沒有承認耶穌是主。

所謂「強者」或「弱者」,是沒有絕對的界線,要看你從哪個角度去分析。在大多數人心中,擁有許多財富便是「強者」;反之,便是「弱者」。耶穌卻說:「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而賠上自己的靈魂,為他有甚麼益處?」(谷8:36)。耶穌又說:「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天天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路9:23;瑪16:24;谷8:34)。因此,強者變成弱者;而弱者則獲得最終的勝利。



仁慈的主,請派遣聖神開啟我們的心目,使我們明瞭怎樣才是真正的強者,決不以你為恥,但要以你為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將星期日
以特別的方式獻給天主及睦鄰,
更認真地將星期日活現為主日。

福傳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團體都熱切渴望成聖,
以熾燃眾多的傳教聖召。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