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
(星期 四 )
復活期第三週
宗徒大事錄 8:26-40
聖詠 66[65]:8-9,16-17,20
若望福音 6:44-5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聖言的吸引力

上主神妙,滿有智慧,我們只需要順命地走祂給予我們的道路。

我身為聖言之僕,對一個教道理班的突然邀請,實在難以拒?。但一開始,就使我大吃一驚。這是一班大孩子,大部分公然承認他們的家人不參與主日感恩祭。他們連主日教友都不是,而是節日教友。就信仰而言,他們幾乎是一張白紙,心神塗滿了北美洲的西方文化。現在,我這個移居外地的百分百中國化信徒,要培育他們領堅振聖事。

今天的兩篇讀經,提醒我聖言本身的吸引力。不是我的話,是天主的話,有力量帶領他們走向基督,走向祂的聖體聖血,再走向祂的復活。我只是聖神的工具,一如斐理伯,只能忠心地執行祂給予的工作,忠實地傳布那從祂而來的真理。聖言能使厄提約丕雅女王寶庫的總管宣信受洗,也必有能力帶領這群大孩子與基督結合,使他們成為種子,成為他們的家庭在信仰上再開花結果的種子。



上智之主,感謝你給予的經文,我實在需要這份信心,去對抗潛藏心中放手不管的誘惑。上主,願你將明悟之恩,賜予這?慕道的大孩子。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將星期日
以特別的方式獻給天主及睦鄰,
更認真地將星期日活現為主日。

福傳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團體都熱切渴望成聖,
以熾燃眾多的傳教聖召。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