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八週
戶籍紀 12:1-13
聖詠 51[50]:3-4,5-6,6-7,12-13
瑪竇福音 15:1-2,10-1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習慣抱怨的人只會失落天主的恩寵!

人面對一個不合己意的情景時可以採取兩種不同的態度:一種是以聆聽的胸襟去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若真的違反事實或真理才進言及反對;另一種就是即時表達不滿,抱怨對方。

耶穌在福音中暗喻後一種人是瞎子,只會引人失足;越有學問及權威的人在這方面禍害越大,像法利塞人那樣。他們沒有興趣及胸襟去了解耶穌行動的動機及目的,便妄下判斷,沒有空間去反省個人堅持的信念及價值在此刻是否適合。這樣思想只會走向僵化,變成一種意識形態而已,再不是活生生的信仰。

當然抱怨更深層的動機是源於嫉妒及自卑,像米黎盎及亞郎對待梅瑟那樣,因為他們享受不到梅瑟跟天主那份親密的關係。這種憤懣是隱約的,不容易發現及面對,但卻威力強大,可以不知不覺地控制了人的心思念慮,走靈修道路的人不可不察。健康之道就是在天主前承認這份嫉妒及自卑的痛苦,祂定會接納及治癒我們。



主,我不願意成為瞎子去引領別人趺倒迷路,請治癒我內心的憤懣,重獲你的恩寵,有胸襟去聆聽及接納,因而找到及認識真理,成己成人!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青年節啟發或
重振青年人渴望與基督相遇,
並從基督身上找到生活的方向。

福傳意向
願由傳教國家到羅馬進修的神父、
修道男女、修生及平信徒,
在逗留「永恆之城」期間,
都享受到靈性滋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