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十八週
申命紀 4:32-40
聖詠 77[76]:12-13,14-15,16,21
瑪竇福音 16:24-2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一棵樹若只顧綠葉肥大,木質堅厚,花朵艷麗或果肉甜美,而不把包含著的種籽散播,就喪失了傳宗接代的意義。同樣,人生在世只是找尋外物,滿足自己有死的肉身,而沒有留意到生存的核心意義,就會虛耗,甚至乎喪失生命。因為終其一生,真正的生命還未揭露。耶穌說:「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我」,道出跟隨祂的三個條件:第一是該棄絕自己;第二是背著自己的十字架;第三是親近祂。當人為愛近人而棄絕或分享所擁有的資產(綠葉、堅木、花朵、果肉),漸漸地生命的核心(種籽)才會顯露。這是真生命萌芽的好時機,是耶穌第一個要求的意義。當人體會到天父對自己的終極意旨,在愛天父的原故之下,在體會自己的局限當中,仍不斷努力,這是第二個要求的意義。十字架為耶穌原本不是痛苦與死亡的刑具,從創世開始,已有一個啟示:天父的創造將會是愈來愈好的。好像希伯來文的字母開始就像數時間的數字,到最後一個數字就是tau,即十字架,是天父給人終極的祝福,免中途夭折,成功達永生的印記(則9:4;默7:3;14:1)。所以耶穌叫人背負十字架是非常有意義的。第三、如何背負則只有在親近耶穌時才懂的。



主,助我棄絕自己,天天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青年節啟發或
重振青年人渴望與基督相遇,
並從基督身上找到生活的方向。

福傳意向
願由傳教國家到羅馬進修的神父、
修道男女、修生及平信徒,
在逗留「永恆之城」期間,
都享受到靈性滋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