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十九週
若蘇厄書 24:1-13
聖詠 136 [135]:1-3,16-18,21-22,24
瑪竇福音 19:3-1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天主召叫不同的人過不同的生活,包括婚姻、修道和獨身生活。另一方面,天主鍾愛世人,甚至賜給我們自由去選擇宗教、職業、朋友和生命的路向。無論我們選擇哪種生活,嚴守貞潔都是必須的。縱觀今天的社會,不管是已婚的,或是單身的,很多都沒有「貞潔」的觀念。將婚外情、一夜情等閑視之,「貞潔」二字已蕩然無存。「合則來,不合則去」,離婚數字急速上升,連修道人都現性醜聞。

在今天的福音,法利塞人欲責難耶穌,向祂詢問有關離婚的問題。耶穌引用創世紀來駁斥他們,指出原始的婚姻制度,是不容許男女分離的。事實上,聖教會一直強調婚姻的神聖與不可分離性,男女雙方都應保持貞潔。耶穌還乘機向門徒闡釋「貞潔」的道理。有些人「為了天國」而終身守貞,目的是為天國的臨現而努力。自古以來,由於人們對基督的愛,產生了很多童貞的英雄。

現今的社會,無疑到處充滿誘惑,要保持「貞潔」,單靠個人的力量是不足夠,如無上天的協助,人是無法實踐的。



天主聖神,求你加強我們持守貞潔的決心,在各自的生活中,把天國的喜訊帶給身邊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青年節啟發或
重振青年人渴望與基督相遇,
並從基督身上找到生活的方向。

福傳意向
願由傳教國家到羅馬進修的神父、
修道男女、修生及平信徒,
在逗留「永恆之城」期間,
都享受到靈性滋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