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週
民長紀 11:29-39
聖詠 40[39]:5,7-8,8-9,10
瑪竇福音 22:1-1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依弗大迷信地許下的願,令女兒及自己慘遭其害。慘上加慘的是,這悲劇根本可以避免。早在民長時期,天主的啟示及常人的智慧已足夠讓任何一個人明白,魯莽地許願是愚昧的行為。很可惜依弗大未能經驗聖詠第四十篇的作者所經驗到的真理:凡全心依靠上主的人真有福!民長紀的作者察覺到依弗大能英氣勃發,馳騁沙場正因為「那時上主的神臨於依弗大身上」。但依弗大似乎沒有這個洞察,所以輕率地許下一個殘忍、迷信和愚蠢的願誓,意圖左右天主。單是這樣想,依弗大的心不知已離天主有多遠了!

今時今日,若說發動戰爭是由上主的神所推動的,相信大部分的基督徒都會汗顏,若不全以此為缺德。也許,依弗大的悲劇能擦亮我們的眼睛,讓我們多點看清戰爭的醜惡及與戰爭糾纏不清的惡行:迷信、自大的承諾及恐嚇。



主,願我們都能真真正正地隨從聖神的指引,常在正義與和平的路上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青年節啟發或
重振青年人渴望與基督相遇,
並從基督身上找到生活的方向。

福傳意向
願由傳教國家到羅馬進修的神父、
修道男女、修生及平信徒,
在逗留「永恆之城」期間,
都享受到靈性滋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