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聖莫尼加
得撒洛尼前書 4:9-11
聖詠 98[97]:1,7-8,9
瑪竇福音 25:14-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天生我才必有用,所以不要輕看任何人。領受塔冷通數目的多少,只表示每人不同的特質。一個看來無用的人,例如弱智殘缺,都總有他的價值、可用之材。試想想,那領了一個塔冷通的僕人,可能他不懂做生意,如果他把錢存入錢莊,收取利息,當主人回來時,他一定得到賞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要樂天知命。全體僕人按能力得到主人分派本錢去經營。我們不要學習那領了一個塔冷通的僕人,他在福中不知福,埋沒自己的才能,後果不堪設想。天主給人不同的恩寵去生活,不要做自私自利的人,不怨天尤人,要善用恩賜,勤奮工作,彼此相愛。這是第一篇讀經相應的教導。

以忍耐和祈禱,靜心欣賞天主的心意,就是承行了祂的旨意。在塔冷通的比喻中,當初沒有人會預料到主人如此大方慷慨,連本帶利賜給願意跟隨和努力為主人工作的僕人。「凡是有的,還要給他,那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由他手中奪去」(瑪25:29),因為他原本就是一無所有的。我們如果愈向天主開放,愈會得到天主更大更多的恩寵和祝福。



耶穌,我們願意誠心跟隨你,傳揚福音,拓展天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青年節啟發或
重振青年人渴望與基督相遇,
並從基督身上找到生活的方向。

福傳意向
願由傳教國家到羅馬進修的神父、
修道男女、修生及平信徒,
在逗留「永恆之城」期間,
都享受到靈性滋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