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得撒洛尼前書 5:1-6,9-11
聖詠 27[26]:1,4,13-14
路加福音 4:31-3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第一篇讀經呼籲我們隨時準備好迎接基督的第二次來臨。若能善度信仰生活,即使「死亡猝然來到」,都可以安然毋懼地返回天主身邊。

路加福音讓我們看到魔鬼與耶穌對抗的情況。那附了魔的人,大聲喊叫:「你來毀滅我們嗎?」沒錯,耶穌來是要摧毀魔鬼的束縛,建立仁愛和平的國度。附魔的可憐人說:「我知道你是誰」;而「十分驚奇耶穌教訓」的群眾則要從耶穌的權柄和能力中,洞悉祂的身分。明顯地,這是一場強弱懸殊的善惡爭鬥,耶穌一面倒地大獲全勝。魔鬼應聲「從那人身上出去了,絲毫沒有傷害他」。



主,善惡常在我們心中交戰,我們不能獨自戰勝惡魔。我們的私心窒礙聖神的善。主,求你以你的權柄和能力為我們驅除心魔,釋放我們,使我們能夠自由地享受你要恩賜的仁愛和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青年節啟發或
重振青年人渴望與基督相遇,
並從基督身上找到生活的方向。

福傳意向
願由傳教國家到羅馬進修的神父、
修道男女、修生及平信徒,
在逗留「永恆之城」期間,
都享受到靈性滋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