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哥羅森書 1:1-8
聖詠 52[51]:10,11
路加福音 4:38-4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的福音記載了耶穌一天的生活。祂替伯多祿的岳母和其他病人治病、從附魔的人身上驅逐魔鬼,以及向人宣講天主國的喜訊。福音在隨後的另一處記述耶穌派門徒出外傳教,賜給了他們治病和驅魔的能力。可見耶穌叫祂的門徒做的,祂自己先做了。耶穌受難、復活和升天之後,門徒便繼承了耶穌的「遺志」,在地上繼續作祂的事業。

傳統上,天主教予人的感覺是著重教理講授,強調倫理生活的重要性。所以,教會除了聖經的教導外,多年來都發出不少通諭和訓導等,勸勉教友要善度福音的生活。但是,我們信仰的動力不能單單來自遵守誡命,我們要繼承耶穌的「遺志」,不能只為服從權威。

當日的門徒和信眾曾與耶穌共同生活,曾感受到耶穌的愛,遂希望可以像耶穌一樣,去和其他人分享這份愛。一如伯多祿的岳母被耶穌治癒後,立刻起來伺候耶穌和眾人。所以,與主相遇的經驗是他們的信仰生命的泉源和力量。



天主,讓我們在與你相遇後,能常懷信德和愛德,將你的福傳事業廣揚。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青年節啟發或
重振青年人渴望與基督相遇,
並從基督身上找到生活的方向。

福傳意向
願由傳教國家到羅馬進修的神父、
修道男女、修生及平信徒,
在逗留「永恆之城」期間,
都享受到靈性滋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