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五年八月 第一百六十五期

 
嘉理陵神父


為世青節祈禱

年度的世界青年節與從前的不同,我們不能跟它的創始人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會面,向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青年講話的是教宗本篤十六世。

二洞察到領受了宗徒職責的主教,不但要關懷自己的教區,也要關懷普世教會。羅馬的主教──伯多祿的承繼人、基督在世的代表──更當如是。透過出席普世青年節,教宗本篤十六世履行整個教會在關懷世上所有無論是已經找到耶穌,或尚未找到耶穌的青年人的這一項非常特別的使命。

我們為這些青年祈禱時,讓我們也為教宗本篤十六世祈禱,願天主賜他智慧與平安、力量和敏銳,去帶領整個教會。本月,我們特別祈求天主賜他能引導青年尋找生命意義的神恩。在這個時代,青年受到太多誘惑:迫使他們從毒品、不負責任的性行為,以至各種憤世嫉俗的暴戾行為中尋找意義。我們祈求教宗本篤十六世能忠於自己的聖寵和神恩,在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多年來建立的基礎上前進,引領和幫助青年人頌揚備受聖神祝福、天主在基督內恩賜的生命。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