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
(星期 四 )
將臨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26:1-6
聖詠 118[117]:1,8-9,19-21,25-27
瑪竇福音 7:21,24-2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開始介紹神操的高峰「達到愛的默觀」時,聖依納爵著人注意:「愛重於實際行動,次於言語」。今日的福音以及舊約中的幾篇經文都給我們指出兩條截然不同的路:一條通向生命,另一條通向死亡。正如耶肋米亞先知受感召,向他的聽眾說的:看,我將生命與死亡的路擺在你們面前。今日的福音給我們保證了誰若實行耶穌的話,就已經是走在生命的路上了。

我們從未見過風和水有如此大的破壞力,但近幾個月我們看到了。電視給我們傳送令人難過的畫面:海嘯和巨風所造成的人命傷亡。沒穩紮根基的房子,坍塌得特別慘。

「聽」與「行」就如一個銀幣的兩面。娛樂界及體育界的明星,無自律、無方向的生活方式,使他們做出很多不檢的越軌行為。他們予人的希望,他們曾經許下的承諾,都一一在我們的眼前彷如煙消雲散。我們必須純樸謙遜地將生命建築在永固的磐石、上主之上(依26:4),完全依賴祂永恆不變的愛。「投奔到上主的懷抱,遠遠勝過信賴同夥。投奔到上主的懷抱,遠遠勝過信賴官僚」(詠118:8-9)。這樣,我們就能穩紮根基,自由行動。



主,求你助我們將一切建立在你這塊磐石上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們對造物主計劃中的男女尊嚴,
有更深刻的了解,繼而傳揚開去。

福傳意向
願每個在世上尋找天主
並渴求真理的人,
都能與主相遇。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