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
(星期 四 )
將臨期第二週 聖母無玷始胎(香港教區主保)
創世紀 3:9-15,20
聖詠 98[97]:1,2-3,3-4
厄弗所書 1:3-6,11-12
路加福音 1:26-3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關於聖母瑪利亞,教會定了四個當信的教條:聖母始胎無玷;她因聖神受孕;她首肯做基督之母;她蒙召升天。當瑪利亞被接到天父懷中時,這一刻當是她生命中達至圓滿的一刻。瑪利亞的被造,顯然與我們不同,因她要肩負一項特殊的使命:孕育聖子耶穌,做祂的母親。這事非同凡響。有關瑪利亞的啟示,可溯源遠古:教會相信創世紀中描述的「女人」,是瑪利亞的預像。創世紀3:15更被譽為「原始福音」,因為它標示天主並沒有因為人的罪,而捨棄人類。反而許下希望的根苗,罪惡的毀滅!

原祖父母妄想與天主同等,而招來與天主分離之痛,更禍延後代。然而,天主許下鴻恩:祂的聖子要來承擔亞當和厄娃子孫的劫數。天主創造瑪利亞,遂實現了這個許諾。瑪利亞始胎無玷,提前免受原罪的遺害。聖子誕生,眾生有望!瑪利亞成了我們得救的預像。



無玷始胎聖母瑪利亞,求妳為我們代禱,求天主賞賜我們在現世把持信、望、愛三德,穩健地邁向天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們對造物主計劃中的男女尊嚴,
有更深刻的了解,繼而傳揚開去。

福傳意向
願每個在世上尋找天主
並渴求真理的人,
都能與主相遇。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