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
(星期 二 )
將臨期第三週
聖路濟亞(貞女、殉道)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2,9-13
聖詠 34[33]:2-3,6-7,17-18,19,23
瑪竇福音 21:28-3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索福尼亞在給以民預告天主寬恕他們的邪惡,重新將他們再造,跟他們修和。「以色列的遺民」是上主忠信的徽號,表示上主永遠忠於祂的揀選,忠於祂的承諾。而「以色列的遺民」也同在說明儘管以民「叛逆、污穢……驕矜自誇」,但總會有一撮「謙遜和貧苦」,只「依賴上主名號」的忠良百姓。以民不羈,但只要他們回頭,再忠於天主,天主必垂顧他們,或更好說,是天主的忠信使以民安享幸福。 耶穌在福音中談服從。要從,就必先要謙下。謙遜自下,服從天主,非只是義人才辦得到。耶穌今日說清楚了:原本拒而不從的人,結果從了── 轉化絕非是不可能的事!這就成了我們的希望所在。我們要服從,但先要依賴天主賞賜的謙遜與轉化的再造之恩。然而,天主的恩寵已經賜下了,只等待我們去接受。 將臨期提醒我們耶穌要帶給我們的救恩,非常之近,只在等我們「悔悟去相信他」。


我必在你中間留下謙遜和貧苦的百姓
( 索 3:12 )



救主基督,求你降臨,臨到忠信於你的信徒之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們對造物主計劃中的男女尊嚴,
有更深刻的了解,繼而傳揚開去。

福傳意向
願每個在世上尋找天主
並渴求真理的人,
都能與主相遇。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