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
(星期 四 )
將臨期第三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54:1-10
聖詠 30[29]:2,4,5-6,11-12,13
路加福音 7:24-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距離紀念人類救主降臨人世,普世歡慶的大日子不足兩週之際,教會一連兩天將我們的焦點帶到這普世救恩計劃的前驅與宣示者── 洗者若翰的身上。

福音中基督的言論,給我們確定了這位新、舊約兩大時代交替的重要角色,為上主預備道路的重心人物:他雖非王宮中的達官貴人,卻也非曠野中隨風搖曳的等閒蘆葦。他不單是一位先知,而是比先知更大,且更是婦女所生中最大的── 他引導亂世中群眾的注意力,轉向悔改歸依,以迎向後他而來的「那一位」。雖則正如昨天選經所述,他對「那一位」的形象,並未完全清晰掌握,但他仍對自己所肩負的使命,鞠躬盡瘁,死而後矣。

在這世代的曠野中,尚有多少人雖則年復一年地與旁人一起渡過這佳節,卻仍在漫無目的地流浪,找不著方向,又彷似被遺棄的,失去倚靠。他們在這佳節最需要的,可能正是一把曠野中的呼聲,一位將他們帶向救主的領路人。身為基督徒,我們肩負著洗者若翰的使命,為救主進入他們的心坎扮演著開路的角色。



主,願我們都能擁有洗者若翰的心懷,勇於作宣揚你救恩喜訊的使者,使更多亟待救恩的心靈,得以早日認識你,普世的救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們對造物主計劃中的男女尊嚴,
有更深刻的了解,繼而傳揚開去。

福傳意向
願每個在世上尋找天主
並渴求真理的人,
都能與主相遇。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