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
(星期 六 )
十二月十七日
創世紀 49:2,8-10
聖詠 72[71]:1-2,3-4,7-8,17
瑪竇福音 1:1-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將臨期的最後階段在今天開始:這八日內所選讀的經文直接指向基督這個人。讀經一頌揚猶大支派的至尊地位。聖祖雅各伯知道自己在世的時日無多了,遂聚集並祝福他的十二個兒子。每一祝福都是一個神諭,道出他們所代表的十二支派的命運。天主會從猶大支派揀選達味為王,創立一個永無終結的王朝。

今天的福音講耶穌的族譜:祂是亞巴郎的後裔(所以耶穌是猶太人),也是達味的子孫(所以祂也是王位的繼承人)。政治動亂淹沒了達味王朝,但天主屢屢重申許下祂要復興這王朝。耶穌就是這許諾的滿全-- 這個復興的方式,並不如以色列的期望。天主還有無盡的驚喜要啟示給祂深愛的子民呢!聖嬰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糾正以色列對復興王國的偏狹觀念:此王國不是政治性的,而是屬神的;非局限於巴勒斯坦境內的,而是普世性的;非屬於這個世界的,而是超越這個世界!瑪利亞領報時,天使說的話:「他的王權沒有終結」,字面義已經非常清楚了。



天主,至高者的智慧,
  你以大能和愛領導眾生,
  請來指示我們明智的道路。
  亞肋路亞!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們對造物主計劃中的男女尊嚴,
有更深刻的了解,繼而傳揚開去。

福傳意向
願每個在世上尋找天主
並渴求真理的人,
都能與主相遇。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