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
(星期 日 )
將臨期第四主日
撒慕爾紀下 7:1-5,8-11,16
聖詠 89[88]:2-5,27,29
羅馬書 16:25-27
路加福音 1:26-3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我們正在經歷天主自我啟示的頂峰,路加──一位文學家── 以天使與瑪利亞的美麗對話來表達此頂峰。當中給我們啟示了聖嬰:(一)是達味王的後裔;(二)王位的繼承人;(三)一個永恆王國的始祖;(四)一位童貞女的兒子,這標誌著祂的雙重身分:神性和人性。

這王國的發展需要我們的參與,所以,讓我們都學習去負起這個責任。讓我們跟首位參與建造這王國的瑪利亞學習:(一)細心去認識天主的計劃,認識祂委派給自己的一份工作。認識祂給自己委派的是甚麼,需要祈禱、反省和輔導。如果我們覺得「工作不可行」,便要問:「怎能?」。(二)當我能辨出天主的旨意── 召叫── 時,我的答覆一定要卒直、無條件和絕不反悔:「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罷!」但這都只不過是我對自己的使命作出回應的第一步;兩者都要具體地在日常生活中落實,要像瑪利亞:「把這一切事默存在自己心中,反覆思想」(路2:19)。



以色列家的統治者,請來吧!
  你曾在西乃山上頒佈梅瑟法律,
  請你以大能拯救我們。
  亞肋路亞!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們對造物主計劃中的男女尊嚴,
有更深刻的了解,繼而傳揚開去。

福傳意向
願每個在世上尋找天主
並渴求真理的人,
都能與主相遇。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