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
(星期 一 )
聖斯德望(首位殉道)
宗徒大事錄 6:8-10;7:54-60
聖詠 31[30]:3-4,6,8,16,17
瑪竇福音 10:17-2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喜樂和悲傷是每人都必須經歷的,我們總會嘗過快樂與痛苦。昨天我們剛慶祝了普世歡騰的耶穌聖誕,今天便慶祝教會的第一位殉道聖人斯德望。跟隨基督並不能倖免於世界的苦難,相反的,卻往往由於真正跟隨基督而被憎恨,被隔離。斯德望就是因為眾人「敵不住他的智慧,因為他是藉聖神說話」而受迫害。即使備受折磨,斯德望仍感受到天主的安慰,知道天主與他同在。

今天的福音給我們莫大的鼓勵。耶穌告訴門徒:「當人把你們交出時,你們不要思慮:怎麼說,或說甚麼,因為在那時刻,自會賜給你們應說甚麼」。今時今日,常有人因為宗教信仰而受到不公平的對待,甚至因此而被監禁。事後分享經歷時,他們很多都表示並不害怕。

反省這些真人真事,反省今天的讀經,會發覺一切與聖誕相連。基督來住在我們中間。耶穌未出生已遭人拒絕:祂的父母連投宿的地方也沒有。其後耶穌在本鄉納匝肋也不獲接納,並常受到經師和法利塞人的挑釁。面對死亡時,宗徒四散。在現世旅途中,想到天主是「厄瑪奴耳」── 與我們同在的天主,祂瞭解我們身受的苦難,是莫大的安慰,也是鼓勵。



天主,願我們在這聖誕佳節,更能欣賞耶穌常與我們同在的這份大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們對造物主計劃中的男女尊嚴,
有更深刻的了解,繼而傳揚開去。

福傳意向
願每個在世上尋找天主
並渴求真理的人,
都能與主相遇。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