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
(星期 四 )
聖誕慶期第五日
若望一書 2:3-11
聖詠 96[95]:1-2,2-3,5-6
路加福音 2:22-3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出生後八天,聖母和聖若瑟便依照猶太的法律,把祂帶往聖殿,接受割損,獻給上主。我們都要效法聖母和聖若瑟的守法及奉獻精神,將自己、家人、國家和世界等,奉獻給天主,因為我們沒有一天能缺少上主的照顧和保佑。

在聖殿內,賢人西默盎得到聖神的啟示,知道到來的嬰孩是救世主、眾人得救的希望。他還預言要有一把利劍刺透聖母的心靈,因為她誕下的兒子,將要背負全人類的罪債,為救贖人類而死在十字架上。

在聖誕慶期中,我們默想耶穌降生的奧蹟。真光已在照耀,我們要活在祂的光中,因為祂的光趕走黑暗。光明指引我們走向光明,遠離黑暗,不會感覺失望,反而充滿喜樂和平安。

我們怎樣才能生活在真光中?那就如若望一書所說:「如果我們遵守他的命令,由此便知道我們認識他」,也說:「誰說自己在光中,而惱恨自己的弟兄,他至今仍是在黑暗中」。仍在黑暗中的,就要設法走向光明,擺脫黑暗。



主啊!讓我們認識你,好去愛其他兄弟姊妹,求你永遠照顧,讓我們活在你內,你活在我們內,使我們因你而增加活力,不再軟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們對造物主計劃中的男女尊嚴,
有更深刻的了解,繼而傳揚開去。

福傳意向
願每個在世上尋找天主
並渴求真理的人,
都能與主相遇。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