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五年十二月 第一百六十九期

 
甘國棟神父


尋找天主 與主相遇

序進入年尾,在教會禮儀上卻是一個新的禮儀年度── 將臨期的開始。本月份的二個祈禱意向,提醒我們天主子耶穌已來到人間,每位基督徒都承受祂所賦與的使命,必須幫助其他的人認出並接受祂的臨在。現代人汲汲營營於外在物質的發展,逐漸喪失對生命及靈性成長的渴望。而耶穌的來臨,正是為這些在生命中殷切需要祂卻找不到管道的人,特別是那些因罪惡造成心靈空虛或因為不幸遭遇而生活坎坷之人。謙虛而不自傲是人接受耶穌唯一的途徑,所以神貧的人,無論是自願過簡樸生活者,或是內心淨化開放聆聽者都較能得到此生命的訊息。

次,回顧生命教人學會省察。在反省中審視,人如果只依靠自己是多麼有限,進而學會仰望與信賴超越的天主,並重建天人關係,接受天主為父,因祂常對人施予憐憫、寬恕、治療與拯救。或在覺察中,喚醒個人的自由抉擇,因而跨越不信的溝渠,認出天主是自己的父,建立更深的親密關係,接受承認祂是陶工,我們是陶土。陶土在陶匠手中成為自由的作品,在天主的工程中認出受造的意義並且獻上感謝,因為一切都是天父的恩賜。由於信仰上的領悟,人才能實現天父在自身上的計劃,人的成就也就是天父的光榮(若15: 8 )。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