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四週
希伯來書 12:1-4
聖詠 22[21]:26-27,28,30,31-32
馬爾谷福音 5:21-4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的福音生動地描繪了人類備受痛苦的折磨,以及征服痛苦的力量。我們看到推推搡搡的擁擠群眾,看到跪伏耶穌基督前懇求的人,聽到喧噪的哭泣聲和譏笑聲。在這畫面的中心是安祥的耶穌,祂的名字叫「天主拯救」。耶穌的所言所行顯示天主可以在祂內,把我們從肉體與靈魂的頑疾 -- 病痛、罪惡、死亡 -- 拯救出來。

耶穌能發施號令,駕馭大能。祂治好了患血漏的婦人,進而宣信:「女兒,你的信德救了你」。緣文生義:婦人身體病症的痊愈,帶來靈性上的痊愈。

馬爾谷必定是深受耶穌復生雅依洛女兒的事蹟所影響,所以他記下當時耶穌真摯的亞拉美語:「塔里塔,古木!」,並記下耶穌親切地吩咐給女孩子吃的。耶穌的溫柔體貼跟祂把譏笑祂的眾人趕出去,成強烈對比。

溫良而富大能的救世主應雅依洛信德的要求,使他死去的女兒復生。這激發我們的望德:如果我們相信耶穌,祂會賜給我們天上的永生。



主!惟磞野疇耵爾隉A我們去投奔誰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病患者,尤其是最貧窮的病患者,
得到人應有的醫療照顧。

福傳意向
願所有男女傳教士愈來愈認識到,
只有透過熱愛基督,福音才能有效及
令人信服地傳揚開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