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四週
希伯來書 12:18-19,21-24
聖詠 48[47]:2-3,3-4,9,10-11
馬爾谷福音 6:7-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當新約作者嘗試理解天主在納匝肋人耶穌一生所行的新事時,他們很自然會以舊約作參照。希伯來書是新約書卷中最徹底詳盡地講論了新舊二約之異同的一卷書。當時一些熱誠的希伯來人,雖已承認耶穌為默西亞及主,但仍戀棧舊約的「宗教禮規」,尤其為聖殿內輝煌的敬禮所迷惑。希伯來書的作者,遂苦口孤詣,竭力闡明新約的恩寵遠勝舊約的恩寵。今日他將以民在曠野與天主相遇的經驗,繪畫出一幅甚為沉鬱的圖畫:堆砌如「不可觸摸」、「烈火」、「濃雲」、「黑暗」及「暴風」等嚇人字句。

耶穌降生白冷的描述,沒有這種沉鬱色彩。但大體溫和的述說,卻可能令我們忽略了伴隨耶穌降生的一些殘酷事實:耶穌的雙親長途跋涉回本城登記,客棧沒有他們容身之所,瑪利亞要在獸穴產子,聖嬰受被殺的威脅,聖家星夜逃難。聖誕輝煌喜樂的一面,雖然已流於幼稚的浪漫色彩;但每日讀經給我們續說耶穌的公開生活,將我們帶回現實堨h。今日,耶穌派遣門徒往外傳教,囑咐他們要有被拒諸門外的心理準備。



主耶穌,求篚蝘畯抴撮z,好讓我們切實地認識我們的信仰,腳踏實地去欣賞我們信仰的美麗與喜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病患者,尤其是最貧窮的病患者,
得到人應有的醫療照顧。

福傳意向
願所有男女傳教士愈來愈認識到,
只有透過熱愛基督,福音才能有效及
令人信服地傳揚開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