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四週
聖亞加大(貞女,殉道)
希伯來書 13:15-17,20-21
聖詠 23[22]:1-3,3-4,5-6
馬爾谷福音 6:30-3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亞加大的希臘文意思就是慈善與仁愛。貞女在公元二五一年在西西里島加大尼亞殉道。雖然後人全不清楚她為天國致命的細節,但可以肯定她已返抵天鄉。她在教會內的見證由第六世紀至今,持續不斷綻放著弱小生命因愛耶穌而散發的慈祥光彩。貞女寧願殉道,也不屈服於無理的惡勢力。她活出一個事實,就是人若擁有耶穌為真正的朋友,知道祂與自己同在,相信祂一定能幫助自己解決一切人生問題,那即使要為祂死亦會無悔。

耶穌初次派遣門徒出外傳教,群眾見到了這隊天國的先驅,感受到門徒對他們的生命的重要影響,所以雖然門徒已退到荒野休息,他們仍不斷追蹤,蜂擁而來,甚至比耶穌和門徒更早到了他們要去的地方。耶穌一下船,就對群眾動了憐憫的心。這更證明耶穌的天國言行都來自對人的憐愛,源發於內心。這慈悲的心腸最後促使祂分享自己整個生命。耶穌悲天憐人的愛在門徒、在聖女亞加大及在無數不知名的信徒身上繼續發放光彩。



主耶穌,教我們全心全意敬畏愛慕瞗A勇於以善言善行,將磢熒R顯揚。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病患者,尤其是最貧窮的病患者,
得到人應有的醫療照顧。

福傳意向
願所有男女傳教士愈來愈認識到,
只有透過熱愛基督,福音才能有效及
令人信服地傳揚開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