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五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58:7-10
聖詠 112[111]:4-5,6-7,8-9
格林多前書 2:1-5
瑪竇福音 5:13-1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年廿八,洗邋遢;賣懶賣懶,賣到年卅晚」,這都是我們為迎接新一年的準備;然而,打掃心靈比打掃房子重要得多。今天的瑪竇福音指出基督徒與世界的關係,耶穌說:「你們是地上的鹽,世界的光」。當我們領洗加入教會時,上主的殊恩就臨於我們身上,從那時開始,我們便肩負著福傳的使命,要發揮「地鹽世光」,引領人認識天主的美善,使天父受享光榮的作用。

依撒意亞先知書提及上主喜悅的齋戒不單是指食物上的克己,更重要的是要關顧社會的弱勢社群。農曆新年將至,是一個好機會叫我們身體力行,實踐愛德,在居住或工作的環境媔Ж降繴的愛。當然,我們的信德基於天主,所以要在生活中實踐公義及向弱小施予援手,使天國臨現人間,確實需要依賴聖神的德能和對上主信靠的心,才能在生活中真正活出「地鹽世光」的見證幅度。



慈愛的天父,求篚蝘琱@顆溫柔順服的心,在春節期間的互相祝福,反映篞O悲的心懷,讓世人更認識和愛慕瞗C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病患者,尤其是最貧窮的病患者,
得到人應有的醫療照顧。

福傳意向
願所有男女傳教士愈來愈認識到,
只有透過熱愛基督,福音才能有效及
令人信服地傳揚開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