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五週
創世紀 1:1-19
聖詠 104[103]:1-2,5-6,10,12,24,35
馬爾谷福音 6:53-5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革乃撒勒的人認識耶穌是一位神奇、滿身神力的神醫,只要摸摸祂或遇到祂的影子都會痊愈。所以知道祂來了,就歡歡喜喜的把祂的訊息傳揚開去。全城的病人就都前來,祈望沾得祂的恩寵,得到痊愈。可以想像,群眾充滿熱情和盼望,對耶穌充滿信心,人與人之間充滿著一種關顧、扶持。所以「耶穌來了」的訊息傳揚得這麼快,而人人也因此得到天主的憐憫,得到自己心堜珙葑瑼滿C

情況在耶穌的家鄉恰好相反,他們因為知道耶穌的身世,便看不起祂,不願意信任祂,也沒對祂有甚麼期望,沒有興趣把祂「回來了」的訊息傳開去。所以耶穌在本鄉沒有發揮甚麼德能。

這給了我們一個重要的提示:當我們驕傲自負的時候,正是不需要耶穌的時候,那麼,耶穌當然不需要來,一切祝福,自然都不會降來。

讀經一告訴我們天主創世時恩賜祝福與和諧,但世界的罪,破壞了天主創造的和諧程序。耶穌降生重建和諧的秩序,使世界恢復原來的美好,即先知書所預言的:瞎子看見,瘸子行走……不因我而絆倒的人是有福的。所以,我們也要警醒,要深思:耶穌鄉親的高傲態度,使他們失去天主的祝福,招致災難;按耶穌的教導,做「良善心謙」的人,將要因著耶穌而獲得天上的幸福。



主耶穌,請幫助我們跟篨Е腄A做個良善心謙的人。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病患者,尤其是最貧窮的病患者,
得到人應有的醫療照顧。

福傳意向
願所有男女傳教士愈來愈認識到,
只有透過熱愛基督,福音才能有效及
令人信服地傳揚開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