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五週          往【農曆新春除夕團圓感恩祭(晚上彌撒)
創世紀 1:20-2:4
聖詠 8:4-5,6-7,8-9
馬爾谷福音 7:1-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讀經一告訴我們天主創造宇宙,包括世界一切,字面上的記載極像盤古開天闢地的神話。這就是猶太人在公元前五世紀從巴比倫回國後著手將口傳資料整理,編寫而成的宇宙起源故事。其中最使我感動和不安的章節是:「天主於是照自己的肖像造了人……祝福他們說:你們要生育繁殖,充滿大地,治理大地……」(創1:27-28)。

我們感謝天主的創造,按祂的祝福生育繁殖,充滿了大地。可惜我們沒有治理好大地,更把地球弄得烏煙瘴氣,甚至留下很多垃圾在太空中!救救地球的呼聲日漸高漲,環保團體不斷努力耕耘,是時候我們也要積極加入這些活動行列,履行天主的托付,好好「治理大地」,為我們的後代造就多點生存空間了。

環保要從個人生活層面做起,反璞歸真,不浪費任何資源,例如:節約用水、電,盡量少用膠袋及一切用完即棄物品,少吃肉,多吃蔬果五穀,多走路或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生活上的環保行為更要有心靈環保作後盾,如果沒有積極的人生觀、愛心,以及嚮往平安、喜樂、公義的心態,環保的生活方式便很難堅持下去。



主,請幫助我們把大地治理好,不負磡狾哄C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病患者,尤其是最貧窮的病患者,
得到人應有的醫療照顧。

福傳意向
願所有男女傳教士愈來愈認識到,
只有透過熱愛基督,福音才能有效及
令人信服地傳揚開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