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
(星期 六 )
聖灰禮儀後星期六
依撒意亞先知書 58:9-14
聖詠 86[85]:1-2,3-4,5-6
路加福音 5:27-3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安息日是猶太人宗教生活獨特而重要的一環。舊約清楚記敘了安息日的來源、制定、動機和實行,一切顯得十分合情合理。可惜到了耶穌時代,法利塞人給這優秀的法律,附加了濃厚的苛刻形式主義色彩,引來耶穌的責備:「安息日是為人立的,並不是人為了安息日」(谷2:27)。

耶穌沒有廢除安息日,祂本人在安息日到會堂宣講。今天基督徒的「安息日」就是「一週的第一天」,即耶穌復活之日,是教會的禮拜日。讀經一最後一段論守安息日的精神和福祐,值得我們牢記和實行:我們不要在主日做不必要的工作,個人的業務和娛樂消遣都應盡量停止。主日是敬拜天主的日子,只做與天主有關的事情。例如:靜下來作較長時間的祈禱;反省一星期來與天主、人、物的關係;閱讀聖經及聖書;參加信仰講座;看一套宗教電影;為教會或善會做義工等。這樣天主一定會賜福給善守主日的人。



主,請幫助我們善守主日,使信仰生活更豐盛,身心更健康舒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病患者,尤其是最貧窮的病患者,
得到人應有的醫療照顧。

福傳意向
願所有男女傳教士愈來愈認識到,
只有透過熱愛基督,福音才能有效及
令人信服地傳揚開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