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
(星期 二 )
四旬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55:10-11
聖詠 34[33]:4-5,6-7,16-17,18-19
瑪竇福音 6:7-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相信即使從不翻閱聖經的基督徒,都會聽過或誦念過今天選讀的瑪竇福音章節 ── 耶穌親自教授的「天主經」;也可能正因如此,經中要表達的訊息,會被不少人所忽略。其實若細嚼這經文,不難領略到一個基督徒應具備的情操與生活取態 ── 首要的是以應受顯揚的上主為主、為父、 為王。經文的中心,更與今天的先知書互為呼應、吻合 ── 願天主的旨意得以承行 ── 幾時這日子出現時,將會是多麼完美的時刻!又豈不是天國的臨現?

既有人神關係的定位,效果自然就是個人及人際關係的取向,懷抱赤子對慈父及天地主宰的全然倚靠信賴的心志,並呼求祂無微不至的照顧扶持,包容人性的不足。這又將是何等圓滿的信仰與生活整合的境界!

正如主耶穌所教導的,「祈禱時,不要嘮嘮叨叨」(瑪6:7),短短幾句禱文,已蘊含了整個基督徒生命的元素。豈不是最完美、最實用,值得我們每日細意反思的禱詞嗎?



主,聖父,我在這堙A我願承行磢爾t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病患者,尤其是最貧窮的病患者,
得到人應有的醫療照顧。

福傳意向
願所有男女傳教士愈來愈認識到,
只有透過熱愛基督,福音才能有效及
令人信服地傳揚開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