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
(星期 二 )
建立聖伯多祿宗座
伯多祿前書 5:1-4
聖詠 23[22]:1-3,3-4,5,6
瑪竇福音 16:13-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最初教會舉行慶節,是為慶祝救恩史上的重大事件:預報救主降生節及聖誕節慶祝耶穌降生的事蹟、復活節慶祝耶穌的復活,都是說明。後來,教會漸漸加入一些慶祝重大教義的慶節:聖三節、耶穌聖心節、聖體聖血節、基督君王節。

今日舉行的「建立聖伯多祿宗座慶日」,可說兩個元素都有:我們慶祝這端教義,也慶祝衍生這端教義的歷史事蹟。「座」意表伯多祿得掌宗座權柄之恩。福音述說了耶穌在世時將這個恩寵授予伯多祿的歷史事蹟。

每當我們為一個恩寵舉行慶祝,我們其實是在慶祝耶穌這個奧蹟。除了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賺得、聖三透過這位偉大的大司祭及中保耶穌,給我們傾流的恩寵之外,再沒有別的恩寵可言了。伯多祿的權柄不是由人自己可以得來的,而是由耶穌為了教會的團結合一與聖德給我們賜下的。



主耶穌,以篚蝯鳩B多祿的恩寵,引導我們在聖潔無瑕的信望愛德中,保存磢熄讕搮庰畢X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病患者,尤其是最貧窮的病患者,
得到人應有的醫療照顧。

福傳意向
願所有男女傳教士愈來愈認識到,
只有透過熱愛基督,福音才能有效及
令人信服地傳揚開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