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
(星期 五 )
四旬期第二週
創世紀 37:3-4,12-13,17-28
聖詠 105[104]:16-17,18-19,20-21
瑪竇福音 21:33-43,45-4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不論佃戶的理由是否正確,他們聲稱擁有土地權的事件,經常在歷史中出現,令人想起馬克思主義的口號「土地是屬於耕者的」。一些猶太法律都助長此趨勢 —— 當一個猶太教徒死時沒留遺囑,他的土地就變成沒有持有人,業權遂歸首名索求的人。通常佃戶是最先提出擁有業權的,因為他們實際是佔用著土地。所以,佃戶計劃謀害地主的兒子,並非不可能。

瑪竇的詳述使土地、地主、園戶、工人和兒子喻指何人,昭然若揭。再者,耶穌借用了納堂先知對付達味的技倆,在描述園戶的罪狀時,其實是在誘發聽者自定己罪。他們中了計,結論已十分清楚,耶穌毋須言明:「你們就是那些人!」祂反而清楚說了:「為此,我對你們說:天主的國,必由你們中奪去,而交給結果子的外邦人」。



主,請以慷慨的熱忱充滿我心,使我意識到自己的自我中心和野心,並意識到自我中心和野心招來的罪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病患者,尤其是最貧窮的病患者,
得到人應有的醫療照顧。

福傳意向
願所有男女傳教士愈來愈認識到,
只有透過熱愛基督,福音才能有效及
令人信服地傳揚開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