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五年七月 第一百六十四期

 
嘉理陵神父


回應別人 服膺福音

個月的祈禱意向反映了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關懷歐洲教會的情況。教宗在歐洲主教會議後發表的《教會在歐洲》宗座勸諭中,堅決表示歐洲需要福音初傳及新傳。在歐洲,很多有基督宗教背景的人都沒有接受洗禮,很多人未聽過福音,他們需要福音初傳。很多人雖然已經受了洗,並宣稱自己是基督徒,都需要接受福音新傳,因為他們已經不再認識福音了。

而,這不單是歐洲的問題,在世界各地都有受了洗,而不再真正相信耶穌的人。在信德內成長,荊棘滿途。本月的祈禱意向暗示了其中的一個難處:我們可以將基督宗教貶為福利機構。我們可以非常關心別人的需要,但卻忘了發揮福音富裕的精神。

為基督徒應該知道我們能夠幫助別人的力量必要來自深湛的信德:相信並接受耶穌是主;相信並接受每一個人都是耶穌的兄弟姊妹。聖奧斯定在數個世紀前,曾表達出同一份關注:我們不能只顧默觀而不理會窮人的呼聲;也不能只顧理會窮人的哀號而放棄默觀的時間。在敏於回應別人的需要及服膺福音的要求,這兩者之間取得平衡,是一件艱鉅的工作。本月,讓我們祈求天主賜我們勇敢地回應的恩寵。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