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週
格林多後書 1:18-22
聖詠 119[118]:129,130,131,132,133,135
瑪竇福音 5:13-1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誰是天才?誰是白痴?真要視乎每個人的觀點與角度。在現世,很多自認是「天才」的人,不斷為功名利祿,爭上上流社會的地位,但結果忽視了自己的身體和家庭,也沒有為社會公益作出任何貢獻。這要算是天才還是白痴?

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苦難和死亡看似是失敗,但是為我們得救的基督徒,這正是天主對我們最大的「愛的啟示」。

天主,求你將你的看似愚妄的真智慧賜給我們,讓我們可以用你的眼光去看世事,並去欣賞你所創造的一切。

耶穌基督用「鹽和光」的圖象,去提醒我們要認識自己的天賦才能,從而去明白天主創造我們的原因和目的。就如鹽一樣,它的使命是去帶出食物的美味,也有防腐的功能;但如果它失了味,就失去了自己被創造的目的,變得毫無用處了。

我們也是世界的光,猶如建在山上的城,是不能隱藏的。這反映天主對我們的希望:以言以行去彰顯祂的愛,為他人服務。我們的使命是將天主恩賜給我們的光彰顯,燃點這光,讓它不要熄滅,以光照自己,也為光照他人。



主,求你恩賜我們智慧去善用你賜給我們的種種恩惠,並能大方地與別人分享你所賜的一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的社會採取實際行動,
對數以百萬計被遺棄
及活於水深水熱中的難民施以援手,
發揚基督的精神,展示兄弟般的友愛。

福傳意向
願人們愈來愈認同聖體聖事
是教會生活的跳躍心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