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週
格林多後書 3:4-11
聖詠 99[98]:5,6,7,8,9
瑪竇福音 5:17-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讀經一續說保祿的自辯,他反駁誣告他不忠實,不真誠的人。保祿感覺到必要辯護,不是因為他自己,好像要挽回受損的面子;而是他不能讓他為天主所做的工作、受自基督的使命被人惡意曲解。保祿由自己歸化的經驗學曉了賺取救恩,不能只靠己力:救恩本就是天主在基督內白白賜給人的。所以保祿申明:「我們所以夠資格,是出於天主」(格後3:6),道出天主釋放他的真理。以前,他相信只要仔細守好法律條文的每一個字,便可得救。在他的書信中,屢次重提他在這方面的愚昧。雖然保祿意識到自己的不足,但他並沒有輕看自己。相反,正因為保祿能夠深入而正確地認識到天主才是一切富足和能力的根源,他才意識到自己的失缺。



主,求你賞給我們完全依恃信賴你的恩寵。你賞給我們的恩寵常是足夠應用的,只要我們全然信靠,就能更好地事奉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的社會採取實際行動,
對數以百萬計被遺棄
及活於水深水熱中的難民施以援手,
發揚基督的精神,展示兄弟般的友愛。

福傳意向
願人們愈來愈認同聖體聖事
是教會生活的跳躍心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