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一主日
出谷紀 19:2-6
聖詠 100 [99] : 2,3,5
羅馬書 5:6-11
瑪竇福音 9:36-10: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教會在很多地方都要面對聖召短缺的問題。聖召缺乏的原因,眾說紛紜。面對莊稼多、工人少的情況,大家似乎束手無策。

遠在二千年前的以色列人,亦曾面對同樣的問題。耶穌為他們提供了一個解決方法,就是「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來收他的莊稼」。結果基督的教會在今天仍然存在。

耶穌的方法在今天能否生效?答案是肯定的。因為耶穌曾說過:「你們求,必要給你們」(瑪7:7)。事實上,早在我們意識到問題之前,天主已洞悉一切,並願意拯救我們。但在拯救的工作上,天主希望我們也能出一分力,所謂「天助自助者」。

為聖召祈禱經文的第一句,便是祈求增加信德。我們天天面對種種誘惑,必須要有堅定的意志全心信賴天主的助佑,以保持心靈的純潔。對天主缺乏信德,就沒有人會願意接受召喚奉獻自己為祂的教會服務。

祈禱時,更要開放心神。這樣,就不會只求天主召叫別人,只希望別人能回應,而是願天主的旨意承行,遂也是在準備自己去回應祂的召喚。



莊稼的主人,求你派遣工人來收割你的莊稼。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的社會採取實際行動,
對數以百萬計被遺棄
及活於水深水熱中的難民施以援手,
發揚基督的精神,展示兄弟般的友愛。

福傳意向
願人們愈來愈認同聖體聖事
是教會生活的跳躍心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