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一週
格林多後書 9:6-11
聖詠 112[111]:1-2,3-4,9
瑪竇福音 6:1-6, 16-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半年前的南亞海嘯大災難,喚起社會上少善心人士慷慨解囊。其中一位加拿大華裔就以「不願透露姓名人士」的名義,捐贈了加幣一百萬元。不論這位善心人是否信徒,都可以肯定,他所做的實在與今天的讀經訊息,不謀而合。因為這數目為不少人來說,正是可利用為賺取旁人讚譽的大好機會。

今天基督在福音中,三番四次(6:2,5,16)稱作這種表面行為的為「假善人」(原文「表演者」之意)。他們的動機相對地正是他們所得的「賞報」(原文乃「工錢」之意)──人們的稱讚,而非萬有萬善根源的天主的受光榮。

在主流猶太宗教中,行哀矜、祈禱及禁食被視為主要的個人信仰行為。耶穌在此也要求自己的追隨者須有相同的信仰表現,但分別卻在於祂在上文(瑪5:20)所指出的,履行這些行為時的心態,必須超越法利塞人的「義德」──一切信仰行為必須以光榮天主為大前題。任何信仰行為若不能使人感受到自己與看不見(在暗中)的神的關係,而將自己化作應受光榮的那位,為人沒有甚麼意義。



天父,若非得到你從不間斷的恩賜和照顧,人又能有甚麼可以分施出去呢?願你使我們日益體驗到你是一切的根源,俾能常懷感恩之心,成為你可付託以向我們的近人普施你恩澤的手,將白白得來的,白白的施予,好使更多的人體會到你的愛,而歸光榮於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的社會採取實際行動,
對數以百萬計被遺棄
及活於水深水熱中的難民施以援手,
發揚基督的精神,展示兄弟般的友愛。

福傳意向
願人們愈來愈認同聖體聖事
是教會生活的跳躍心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