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一週
格林多後書 11:1-11
聖詠 111[110]:1-2,3-4,7-8
瑪竇福音 6:7-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門徒請耶穌教他們祈禱,耶穌遂說明祈禱不在乎說的多,而在乎對天主的忠誠。耶穌教我們稱天主為父,尊祂的名為聖。能稱天主為父是我們無以復加的福氣!我們祈求祂的國來臨,這就是耶穌給我們帶來的「愛、正義與和平的國度」。現今世界實在多麼需要這些恩典!所以當我們祈禱說:「求你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時,我們不單要為自己求,也要為世界及周遭的人祈求。天主當然知道我們需要甚麼,但就如和藹慈祥的父親喜歡子女們的親近一樣,耶穌教我們坦誠地,滿懷信心地將我們的需要親切地向父述求。

耶穌強調我們要祈求寬恕之恩。天主首先寬恕了我們,使我們可以寬恕。如果未能讓天主寬恕自己,我們無能力寬恕別人。讓我們返心自問:我是否仍在惱恨某些人,而我自己又有沒有需要人寬恕的地方?真心寬恕絕非易事。讓我們在今天特別為此同聲祈禱。



天父,你時常大方寬恕回頭的蕩子,求你讓我們學習你的慈悲寬宏。主耶穌基督,你在十字架上仍為迫害你的人祈禱,你怎麼能做得到?求你教給我們你的寬宏大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的社會採取實際行動,
對數以百萬計被遺棄
及活於水深水熱中的難民施以援手,
發揚基督的精神,展示兄弟般的友愛。

福傳意向
願人們愈來愈認同聖體聖事
是教會生活的跳躍心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