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二主日
耶肋米亞先知書 20:10-13
聖詠 69[68]:8-10,14,17,33-35
羅馬書 5:12-15
瑪竇福音 10:26-3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希望藉今日福音的一段話轉變宗徒們的心,教他們不要追求人的光榮,而該追求天上的光榮。這段講話是放在耶穌囑咐門徒出外傳教的遭遇之後,鼓勵他們不要害怕(26節)。祂說他們不會大受歡迎,甚至遭到反對,被鞭打,被帶到君王前受審。那時他們更應放心大膽地宣講基督,因為他們應害怕殺害靈魂,而不應害怕只能殺害肉身的。他們將再沒有秘密,不用再因為怕別人知道而遮掩起來。

按古代中東鄉村的生活來說,人的關係非常密切,人們根本沒有可以隱藏的秘密。如果有,那人必定是希望為自己及家人留點私人空間,但卻又容易被人誤會心懷不詭。

但現在耶穌帶來新的標準,祂說沒有遮掩的事不被揭露,沒有隱藏的事,不被知道。在暗中說的事,要在屋頂上張揚。但耶穌叫我們不要害怕,因為祂會作我們的中保。祂說天父瞭解一切,就連我們的頭髮,祂都一一數過了。所以,只要我們在人前承認祂,祂在天父前也必承認我們。我們遂活在天主的恩寵之下,那還有甚麼可怕。



主,求你幫助我們仰望你的恩寵,以活在你的恩寵中為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的社會採取實際行動,
對數以百萬計被遺棄
及活於水深水熱中的難民施以援手,
發揚基督的精神,展示兄弟般的友愛。

福傳意向
願人們愈來愈認同聖體聖事
是教會生活的跳躍心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