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二週
創世紀 12:1-9
聖詠 33[32]:12-13,18-19,20,22
瑪竇福音 7: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教人不要判斷別人時,耶穌用了一個很強烈的對比──大樑與木屑。耶穌取用的這個意象廣為不同宗教,不同文化的後人採用。我們往往太容易給別人貼上「假善人」的標籤。除了耶穌之外,世上根本沒有一個十全十美的人。多數我們都不喜歡聽到批評自己的說話,或許只會選擇性地去聽取某些人的批評。我們很容易看到批評者的缺失,於是認定對方為偽君子。結果,甚麼都聽不進耳朵。就這樣,在公在私,錯失了很多逆耳的忠言,甚至真知灼見。批評我們的人,也許的確偽善,但並不等於他們說的都是無稽之談。

耶穌的教導包括兩部分:不要判斷別人和肯定自己看得清楚才去糾正別人。兩部分就像天秤的兩邊。不要太快將「偽善」的指頭指向對方,不要平白喪失藉開放聆聽而能矯正自己視線,獲得治愈,邁步向前的機會。



天父,你是唯一公義和完美的判官,請你醫治我心靈的眼目,助我能夠在周圍的人身上看到你的影子,不要讓我眼中的大樑矇蔽我,令我糊亂判斷他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的社會採取實際行動,
對數以百萬計被遺棄
及活於水深水熱中的難民施以援手,
發揚基督的精神,展示兄弟般的友愛。

福傳意向
願人們愈來愈認同聖體聖事
是教會生活的跳躍心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