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
(星期 二 )
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宗徒節(前夕彌撒)      【往常年期第十三週星期二(早上彌撒)
宗徒大事錄 3:1-10
聖詠 19[18]: 2-3,4-5
迦拉達書 1:11-24
若望福音 21:15-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三」是一個神奇和有趣的數字。廣東話的「三」與「生」諧音,生生不息,十分吉祥。以「三」開始的成語很多,例如:三思而行、三緘其口、三過其門而不入、三人行必有我師等等。有些聖賢話語、民間智慧和歷史故事,都是以「三」為主體,而不用別的數字。聖經也有包含「三」的道理和經驗,隨手可拈來就有:聖父、聖子、聖神三位,伯多祿三次不認主,耶穌三次問伯多祿「你愛我嗎?」,三青年讚美上主(達3:51-98)等等。這些以「三」為本的事理,並非巧合,都是源自東方的思維和事蹟。

今天所讀的福音詳細敘述了耶穌三次問伯多祿「你愛我嗎?」的經過。我對釋經學者解釋聖史用了兩個程度有別的「愛」字來描述耶穌的三問,針對伯多祿三次不認主……興趣不大。我喜歡默想耶穌三次問我「你愛我嗎?」,我會如何作答。我能如聖伯多祿一樣作肯定的答覆嗎?耶穌託付給我的工作,我樂意接受實行嗎?如果耶穌只問我一次,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但問到第三次時,我猶疑了……我恐懼……!



主,請快來助我,增強我的信德、望德和愛德,使我能如聖伯多祿一樣地愛你,履行你的託付。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的社會採取實際行動,
對數以百萬計被遺棄
及活於水深水熱中的難民施以援手,
發揚基督的精神,展示兄弟般的友愛。

福傳意向
願人們愈來愈認同聖體聖事
是教會生活的跳躍心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