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瑪拉基亞先知書 3:13-20
聖詠 1:1-2,3,4,6
路加福音 11:5-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說:「你們求,必要給你們;你們找,必要找著;你們敲,必要給你們開……」。這段福音講述天主無限的仁慈和眷顧,祂如慈父般願意俯聽我們,給予我們最好的一分。然而,很多人都感到失望,因為天主並沒有俯聽他們的祈禱,賜給他們所想的一切。在這資訊科技快速發展的時代,我們希望天主像電腦般快速回答或滿足我們的需求,一按即有;渴望一求即實現的奇蹟。

我認識一位教友,少年得志,生意興隆。怎料一場股災及九一一事件,令他生意慘敗,婚姻更因此出現危機。於是他到很多聖堂朝聖,作了無數的九日祈求,總是希望天主助他扭轉厄運。但最終妻子還是離他而去,生意直走下坡。他非常氣忿,怪天主沒有俯聽他的祈禱,從此不再上聖堂。

事實上,我們不懂得用甚麼心態去向天父祈禱。在死亡的陰影籠罩下,耶穌這樣向天父祈求:「父啊!你如果願意,請給我免去這杯罷!但不要隨我的意願,惟願你的意願成就罷!」(路22:42)。耶穌極度恐慌,祂的汗如同血珠!就這樣,祂越發懇切祈禱。路加告訴我們:「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給他,加強他的力量」。



天主,我們都是受造物,豈能掌制你!求你賜我們坦蕩開懷的誠切祈禱力量,相信你比雙親摯友更關愛我們,深信你恩賜的,就是最好的一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要因世俗
社會的攻擊而灰心,
但憑全然信賴,
作信德及望德的見證。

福傳意向
願信徒履行基本責任,
為使命工程祈禱之餘,
亦捐獻金錢。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