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岳厄爾先知書 4:12-21
聖詠 97[96]:1-2,5-6,11-12
路加福音 11:27-2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岳厄爾先知談到 一個「作決定的山谷」。由於他稱此谷為「約沙法特山谷」,意即「上主審判」,因此他說的「作決定的山谷」便是指天主審判世人的地方:「審判谷」。既然岳厄爾的描繪喚起傳統所說的有關最後審判的情景,謹讓我們在此反省,生命中所作的大大小小的抉擇的好與壞及其重要性。重大的決定往往都會與我們的信仰或倫理生活扯上關係,即使表面上與此無關。而身為基督徒,任何重大的決定都會涉及我們與天主的關係。

今天的福音提醒我們一個改變世界的重要決定──聖母瑪利亞接納天主的邀請,成為救世主之母。這事件當中包括了一連串的決定:天主決意降生救贖人類,天主決定揀選聖母參與其救贖工程,聖母決定將她的一生全然交在天主手中。若然我們所作的一切抉擇都是這樣明智和聖善,那將會是多麼美好啊!



聖母瑪利亞,請為我們祈求能作聖善和明智抉擇的恩典。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要因世俗
社會的攻擊而灰心,
但憑全然信賴,
作信德及望德的見證。

福傳意向
願信徒履行基本責任,
為使命工程祈禱之餘,
亦捐獻金錢。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