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羅馬書 4:1-8
聖詠 32[31]:1-2,5,11
路加福音 12: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天主是誰?

今天的兩篇讀經,讓我得見天主的面目。祂肯定是一位很有力量的天主,只有祂才能在人肉身死後,還可將人投入地獄。但祂只是因著公義而行使這可怕的罪罰,而祂的恩寵比祂的公義大。

祂愛惜人如親生子女,餵養人,天空上的飛禽也讓人捕食。對於祂的至愛子女,連一根頭髮也不願他們失掉。祂雖有力量毀滅生命,但祂更願在給予人世上的生命之後,再給予永恆的生命。

憑著信德,人就能獲得這恩寵,罪過也能得赦。亞巴郎就靠著這信德去獻子,而天主為要人獲得祂的恩寵,也將祂的兒子交出,讓基督成為人,以人的說話,去宣告這份恩寵。

上主不惜工本地向人宣示祂的恩寵,我們先得到這喜訊的信眾,也有一項與天主合作的工程:向未得喜訊的人傳布來自天主的喜訊,使這喜訊不再是遮掩的事,而是在屋頂上張揚出來的事。



上主,你是施恩的天主,也是充滿力量之主,就讓我求得力於你,去宣布那源於你的恩寵。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要因世俗
社會的攻擊而灰心,
但憑全然信賴,
作信德及望德的見證。

福傳意向
願信徒履行基本責任,
為使命工程祈禱之餘,
亦捐獻金錢。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