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聖德蘭.亞維拉 (大德肋撒) (貞女、聖師)
羅馬書 4:13,16-18
聖詠 105[104]:6-7,8-9,42-43
路加福音 12:8-1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這些年來,多了聽到人們用上「危機」這個名詞,不少人更將這詞分拆解釋為有「危」才有「機」。

聖保祿在書信中引用創世紀中的亞巴郎事蹟,正好指出信仰中的危機,往往正是有待我們正視、跨越並克服,以得享危機背後所預許的新天地──天主許諾的恩許──的不可或缺里程。他指出亞巴郎在「絕望中仍懷著希望而相信了」,而他所信的,正是「那叫死者復活,叫那不存在的成為存在的」那位天主。雖則他從未預知或明白這危機背後所隱藏的天主的聖意,但他就是在這狀況下,仍置信了上主。

福音亦直接提出門徒應有心理準備,面對因堅持信仰而帶來的危機,及面對這些危機時應有的心態──以對天主聖神的全心信靠作為信德的基礎及後盾,這些都能為門徒帶來賞報──在天主的使者前為人子所承認。這是多大的恩許,又是多大的挑戰!

為今日的信徒,可說是危機四伏,而更令人憂心的,是這些危機往往已變得不易辨認,甚至化身成為軟性糖衣毒藥,教人失足於不覺中。



主基督,請加強我們的信德,好能明辨身處的危機,並倚仗聖神的助佑,堅持到底,克勝萬難,奪取你所預許的恩寵。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要因世俗
社會的攻擊而灰心,
但憑全然信賴,
作信德及望德的見證。

福傳意向
願信徒履行基本責任,
為使命工程祈禱之餘,
亦捐獻金錢。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