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聖依納爵.安提約基亞(主教,殉道)
羅馬書 4:20-25
(詠)路加福音 1:69-70,71-72,73-75
路加福音 12:13-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有這樣的一句順口溜:「金錢並非萬能,但無錢萬萬不能」,這代表著一種民間智慧,一般人對錢財的看法。許多人遂按這原則行事,努力為自己,為後代子孫積聚財富。這種作為相似今天福音比喻的愚蠢富翁。現代人不用建造更大的倉房,因為財富已不是穀物,而是銀行的存款。

耶穌的教訓對當時圍繞祂的人群有用,對我們也合時宜。耶穌告誡我們:「躲避一切貪婪」。祂的比喻並沒有反對我們努力追求生活的基本所需,但囤積超過所需便是貪婪的表現。因為貪婪物質,會引致忽略精神上的渴求;例如我們會為著追求加薪升職而廢寢忘餐地工作,犧牲了與天主、家人、親友的溝通,互相關懷問候。若是這樣,耶穌認為是貪婪、糊塗。耶穌更指出:「一個人縱然富裕,他的生命並不在於他的資產」,因為生命有比錢財更重要的東西,如時間、健康、靈性生命的真正幸福快樂等。這些都不能以錢財換回來的,而是天主白白地給了我們,只要我們善加利用,便可以「在天主前致富」。



主,貪婪是我們犯錯的重要原由,更使我們遠離你,喪失和諧的生活。求你不斷告誡我們躲避一切貪婪,不要再做糊塗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要因世俗
社會的攻擊而灰心,
但憑全然信賴,
作信德及望德的見證。

福傳意向
願信徒履行基本責任,
為使命工程祈禱之餘,
亦捐獻金錢。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