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
(星期 二 )
聖路加(聖史)
弟茂德後書 4:10-17
聖詠 145[144]:10-11,12-13,17-18
路加福音 10: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路加並不是十二宗徒之一。也許,這解釋了為甚麼耶穌派遣七十二位門徒的記述,只見載於路加福音──聖路加想宣揚一個事實:所有耶穌的門徒都像十二宗徒一樣,被召傳播福音。而當耶穌派遣這兩批人,即分別對十二宗徒及七十二位門徒所講的兩番話,竟十分相似!

耶穌派遣十二宗徒,提醒我們教會基本上是一個宗徒性及傳教性的教會──向普世傳福音是宗徒的責任。按教會架構,全球的主教乃宗徒的繼承人。所以,這職責就落在他們身上。另一方面,七十二門徒的派遣,可理解為平信徒的派遣──所有天主子民有著同一的責任去將福音傳揚。

七十二位門徒先要回應了耶穌的召叫,跟隨祂,然後耶穌才能派遣他們。仔細思量七十二位門徒的使命,幫助我們反省他們的召叫及委身的承諾,也幫助我們反省教會每一位成員的福傳召叫。



主耶穌,請賜我們恩寵將你的福音帶入我們的現實世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要因世俗
社會的攻擊而灰心,
但憑全然信賴,
作信德及望德的見證。

福傳意向
願信徒履行基本責任,
為使命工程祈禱之餘,
亦捐獻金錢。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